中國男在日本殘殺一家4口 今執行死刑

中國男在日本殘殺一家4口 今執行死刑 | 華視新聞
日本法務大臣森雅子。(圖片翻攝自NHK WEB NEWS)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日本

今(26)日上午日本法務部執行死刑,為今年以來的第三人,這名死刑犯為中國籍男子魏巍,2003年在福岡市殺害一家四口,他被指控搶劫殺人、遺棄屍體等罪行。

在日本殘殺一家四口 中國籍3嫌2人死刑

綜合外國媒體報導,今天日本對死刑犯魏巍執行刑,他所犯下的案子中,還有另外兩名共犯楊寧與王亮,三人皆為中國籍男子。2003年6月20日,三人以搶劫為目的,侵入福岡市居民松本真二郎住宅,殺害松本夫婦以及其一兒一女共四人,隨後將死者屍體綁上秤錘,丟入博多港海裡。除魏巍之外的兩名共犯犯案後逃回中國,楊寧在中國被逮捕並判處死刑、2017年7月執行;王亮自首後協助查明事件真相,被判處無期徒刑。

日本堅持維持死刑 2012至今處決39人

日本是世界堅持維持死刑的先進國家之一,魏巍是日本法務省今年執行死刑的第三人,也是10月31日就任的法務大臣森雅子簽署執行死刑的第一人。統計至今,2012上任的安倍內閣共執行17次死刑,合計39名死刑犯被處決。而目前被定罪的死刑犯人數達到112人。

對於死刑的執行,日本大律師公會會長菊池裕太郎表示,廢死是國際的法律趨勢,廢除死刑的國家佔世界的三分之二以上,菊池對今天的死刑表示抗議,並呼籲廢除死刑制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