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少女指控性侵遭報復慘死 16凶手全死刑

孟加拉少女指控性侵遭報復慘死 16凶手全死刑 | 華視新聞
19歲孟加拉少女不願撤銷對校長的性侵指控,而遭人燒死。(圖/擷自YouTube)

綜合報導  / 亞洲

一位19歲孟加拉女學生因不願撤銷對校長的性侵指控,而被報復遭人焚燒慘死,當局昨(24)日將涉案的16名凶手,包括校長皆判處死刑。

19歲女控校長性侵 遭綑綁焚燒枉死

根據《法新社》報導,孟加拉這名正值青春年華的女學生拉菲(Nusrat Jahan Rafi),就讀伊斯蘭宗教學校,在今年3月遭校長非禮,她逃走後不願保持沉默,對校長提出性侵指控。但校長被捕後,憤而計畫報復拉菲。在提出指控一週後,拉菲在校園內遭到人圍堵,被誘騙至學校屋頂,圍堵人士要求她撤銷性侵控訴,拉菲拒絕後,被綑綁並潑灑煤油放火焚燒,造成拉菲全身80%嚴重燒傷,送醫4天後宣告不治。

孟加拉全國震怒 法院火速審議還公道

拉菲的死在孟加拉全國各地引起公憤,首都達卡(Dhaka)的示威者在街頭抗議數日,要求「嚴懲」凶手,現任總理「鐵娘子」哈西娜(Sheikh Hasina)也十分震怒,要求此案迅速完成審議,還給女學生一個交待。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孟加拉法院昨(24)日正式做出宣判,16名嫌犯,包含被指控的校長、執政黨「孟加拉國人民聯盟」的2名政治人物,以及多位伊斯蘭學校學生,全數皆判處死刑。承辦此案的檢察官艾哈邁德(Hafez Ahmed)表示,「此一宣判,即是向外界宣告,在孟加拉境內,沒有人能逃脫謀殺罪的法律制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