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全面正名尼德蘭 明年1月上路

荷蘭全面正名尼德蘭 明年1月上路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歐洲

位在歐洲西北部的荷蘭要改名了!不少西方人常以荷蘭(HOLLAND)作為「尼德蘭」(NETHERLA)的暱稱,但其實官方名稱一直都是尼德蘭。為了以正視聽,從2020年1月起,所有官方宣傳文件上將不再使用荷蘭(HOLLAND)。那過去包括希臘、白俄羅斯和馬其頓,都曾經在歷史上改名過,探究原因,都很有意思!

這個被稱為歐洲門戶的國家,被不少人暱稱為HOLLAND荷蘭,但其實HOLLAND只涵蓋一部分國土,他的正式國名應該是,KINGDOM OF THE NETHERLA尼德蘭王國,當地政府因此砸下20萬歐元,相當於683萬台幣,要以正視聽。

從2020年1月起,所有官方宣傳文件上,將不再使用HOLLAND,但中文國名會跟著改變嗎?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表示,將延續從清朝以來的傳統,繼續稱作荷蘭,而這幾個國家的國名,也曾改變過。

就怕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傻傻分不清楚,白俄羅斯因此在2018年宣布中文譯名要改為白羅斯,而位在巴爾幹半島的馬其頓,也因為與希臘的歷史糾葛,所以在今年二月變成北馬其頓。

而說到希臘,其實正式國名不是常見的GREECE,而是HELLENIC REPUBLIC,原因跟希臘神話赫楞有關,而瑞士的正式稱呼則是採用拉丁語,下次出國旅遊,不妨多了解一下歷史,說不定有意想不到的番外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