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男子刺傷瀕絕海獅 恐遭罰款「500萬」

紐西蘭男子刺傷瀕絕海獅 恐遭罰款「500萬」 | 華視新聞
紐西蘭海獅為世界上稀有的海獅物種之一,目前僅存12000隻/圖取自pixabay

涂孜意 綜合報導  / 紐西蘭

27日發生在紐西蘭,一名男子馬特·克雷默(Matt Kraemer),為了保護家人而刺傷一隻瀕臨滅絕的紐西蘭海獅,事後還表示:「我必需刺它一刀,它會活下來的。」

男子稱:自我防衛 潛水刺死瀕絕海獅

根據《CNN》報導指出,住在南島但尼丁市的馬特·克雷默(Matt Kraemer)27日在自己的臉書發文表示,當天他和家人在潛水時,聲稱遇到一隻“獅子般大的下巴”的海獅,他表示,當時為了保護家人,不得不用長矛刺死它,而刺傷海獅的傷口寬約8毫米,深約30毫米。

他的家人,喬·克雷默(Jo Kraemer)表示,當時海獅長2米(6.6英尺),在他們要離開時繼續向他們猛衝,當時很怕意外發生,而攻擊海獅。她也說:「我知道它是一種瀕臨滅絕的動物,我們在牠們棲息地潛水。並無意傷害,只是希望牠不要攻擊我們,讓我們可以安全地離開。」而紐西蘭警方則表示,目前這起事件並沒有被受理調查。

刺殺稀有動物 將遭罰約500萬台幣

然而刺殺稀有動物,將可能遭罰,紐西蘭環境保護部(DOC)生物多樣保護員吉姆·費菲(Jim Fyfe)表示,這起意外的原因,有可能是因為人類和海獅理解錯彼此的行為,而導致“跨物種誤解”(cross-species misunderstandings),海獅的行為被人類誤以為是攻擊,因此人類選擇自我防衛,而造成意外發生。

據了解,紐西蘭海獅是世界上稀有的海獅物種之一,世界上僅存12000隻。根據紐西蘭法律,殺死紐西蘭海獅都將面臨2年監禁或高達25萬紐西蘭幣(約台幣500萬元)的罰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