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劇!柬埔寨半完工旅館崩塌 釀36死、23傷

慘劇!柬埔寨半完工旅館崩塌 釀36死、23傷 | 華視新聞
(翻攝推特)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亞洲

柬埔寨白馬省(Kep)在本月3日發生一起意外,一棟半完工的7層樓旅館突然崩塌,許多工人及家屬當場被埋在瓦礫堆下。當地官員今(5)日表示,搜救行動已經結束,一共有36人死亡、23人受傷。柬埔寨的建築與木材工人聯合工會(BWTUC)指出,執法鬆散、腐敗,加上工人住在工地裡,才會造成如此嚴重的死傷。

綜合外媒報導,白馬市一棟仍在興建的7層樓旅館在本月3日倒塌,工人與家屬瞬間被活埋在瓦礫堆下,經過兩天的搶救,當地官員表示,這起意外造成36人死亡、23人受傷。一名工人向媒體表示,他當時與老婆在現場吃飯,旁邊2名女子被崩塌的磚瓦擊中、當場死亡。

柬埔寨建築與木材工人聯合工會指出,包括兒童在內,一共有59人住在這處工地,而聯合工會副主席Sou Chhlonh指出,工人住在工地,加上政府腐敗、執法鬆散,才會導致嚴重傷亡。他引述相關文件表示,旅館只獲批准興建5層樓,如今卻多蓋2層。另外白馬省省長Ken Satha指出,旅館負責人是一對柬埔寨籍夫妻,目前已遭拘留並進行訊問。

據了解,由於中國資金與遊客大量湧入柬埔寨,促使當地建築工業繁榮發展,但也頻傳工安意外。柬埔寨的施亞努市(Sihanoukville)在2019年6月也發生類似事故,當時造成28人死亡,事發後有7人被控過失殺人罪、1名相關官員遭到革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