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明肺炎增至59例 官方:非SARS、流感

中國不明肺炎增至59例 官方:非SARS、流感 | 華視新聞
中國武漢衛生機關指稱,病患都已被隔離(翻攝微博)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武漢衛生主管機關,在今(5)日晚間發佈消息指稱,武漢通報「不明肺炎」的病患已增加至59例,其中重病者7人,目前患者均接受隔離治療中;武漢當局宣稱,未發現明確的人傳人證據,已經排除病症是流感、禽流感、腺病毒、SARS(中國稱為傳統非典型肺炎)和中東呼吸綜合症候群(MERS)等呼吸道病原,但仍無法確認病源。

中國不明肺炎增至59例 官方:不是SARS

中國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今日晚間8點半發佈最新通報,「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患者有59例,其中7人重病,無死亡病例,在59例患者中,最早發病時間為2019年12月12日,最晚發病時間為12月29日,目前已追蹤到163名密切接觸者並行醫學觀察。該報告指稱,部分患者為武漢市華南海鮮城(華南海鮮批發市場)經營戶。截至目前未發現明確的人傳人證據,未發現醫務人員感染。已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傳染性非典型肺炎(SARS)和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等呼吸道病原。病原鑒定和病因溯源工作仍在進一步進行中。

中國武漢當局宣稱,在國家和湖北省的支持下,採取下述措施防控:

一是全力救治患者;

二是對所有病例均開展隔離治療;

三是繼續在全市醫療機構開展相關病例搜索和回顧性調查;

四是認真開展密切接觸者追蹤,對已經追蹤到的密切接觸者按規定落實醫學觀察,目前沒有發現發熱等異常症狀;

五是對華南海鮮城採取休市措施,並開展環境衛生處置和進一步的衛生學調查;

六是積極開展流行病學調查;

七是配合國家和省開展病原鑒定(包括核酸檢測和病毒分離培養)和病因溯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