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國蘇州十全街大面積塌陷 坍塌原因出爐...

【影】中國蘇州十全街大面積塌陷 坍塌原因出爐... | 華視新聞
(翻攝YouTube)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知名旅遊景點蘇州的十全街,在1月4日下午4點多,傳出大規模道路塌陷,「蘇州飯店」北側公車站發生坍塌,而坍塌的是一座仿古式市民休息長廊,當局今(6)日初步評斷出爐,道路北側的河道清淤施工導致駁岸塌陷,「仿古長廊」十全街則位於塌陷區內。

整條街塌陷緊急隔離 坍塌原因出爐

1月4日「仿古長廊」十全街整條坍塌,由於當地是觀光重地,因此有許多商家,這些生意人急忙搬光逃命,剛坍塌時,外界多認為是豆腐渣工程引起,不過現在官方定調為「清淤工程」所導致。

蘇州市交通管理局發出通報,內容指出「坍塌發生後,市場站公司立即啟動應急回應機制,派出設施部員工與維護單位到現場處置。十全街受道路條件限制,沒有慢車道,因此全路段公車站未設置候車亭,只設置站牌箱用以標注公車站位置。塌陷區距離公交站牌箱約50公分左右,經檢查,站牌箱基礎都沒有問題」。目前塌陷區域已經設置隔離,而當局也移動公車停車地點,距離事發地點約20公尺,並將站牌箱拆除。

十全街坍塌 網友:這兩年塌陷事件好多

中國網友在微博留言表示:「我看成了十條街」、「不會是又在推卸責任吧」、「豆腐渣啊」、「之前坐這裡等公車的時候就覺得,這什麼地凹凸不平,怎麼還翹起來的…沒想到」、「本來河道清淤是為百姓做好事,讓河水保持清潔,這樣一來,代價就有點大了」、「最近兩年塌陷事件發生很多。現在走在路上都害怕,見到開蓋避開走」等等。

根據維基百科,十全街道已經有千年以上的歷史,宋代起名為「十泉街」,因街上有十口井而得名。清代為紀念「十全老人」,乾隆皇帝而更名為十全街。至今依然保留著「水陸平行、河街相鄰、兩路一河」的江南水鄉城市的傳統格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