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頒獎 「寄生上流」奪最佳外語片

金球獎頒獎 「寄生上流」奪最佳外語片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第77屆金球獎頒獎典禮,台灣時間6號,在美國加州洛杉磯,舉行頒獎典禮。而入圍本屆最佳劇本、導演和外語片三項金球的南韓電影「寄生上流」,毫無懸念抱走了最佳外語片。美國導演昆汀塔倫提諾創作執導的「從前有個好萊塢」,拿到最佳劇本。

至於最佳男女配角,由布萊德彼特和蘿拉鄧抱走。喜劇及音樂類最佳女主角,則頒給了奧卡菲娜。而她也是金球史一個亞裔影后。繼摘下去年坎城影展最高榮譽金棕櫊獎後,南韓電影「寄生上流」,再下一城,抱走了第77屆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另外「寄生上流」,還同時入圍最佳導演,和最佳劇本,是本屆最受矚目,也是實力最堅強的外語片。

而美國導演昆汀塔倫提諾自已創作執導的「從前有個好萊塢」,則憑本片拿下了最佳劇本,另外昆汀塔倫提諾,還入圍了最佳導演,但最後敗給了,戰爭電影「1917」導演,山姆曼德斯。至於本屆最風光的電影,網飛出品的「婚姻故事」,總共獲得劇情類最佳女主角,等六項提名,在片裡飾演一名離婚師的,資深女星蘿拉鄧,已抱走了最佳女配角,至於英國國寶級歌手,艾爾頓強親自為自傳電影,「火箭人」製作的新曲,「愛我自已」,得到了金球獎最佳原創歌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