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麻疹大爆發 死亡人數為伊波拉三倍!

剛果麻疹大爆發 死亡人數為伊波拉三倍! | 華視新聞
剛果麻疹疫情爆發。(資料照片)

涂孜意 綜合報導  / 非洲

世界衛生組織(WHO)7日發表報告指出,剛果民主共和國(DRC)自2019年初以來,約有31萬例麻疹疑似病例,因麻疹疫情肆虐,死亡人數迄今超過6000人,也呼籲各界伸出援手,防止疫情加劇。

資金短缺、缺乏乾淨環境 疫情難以控制

剛果爆發嚴重的麻疹疫情,主要是因為當地疫苗接種率低,加上公共衛生體系不健全、缺乏乾淨的營養來源導致。

在剛果民主共和國衛生部的領導,以及世衛組織、加維(Gavi)、疫苗聯盟和其他國際組織的援助下,2019年為剛果超過1800萬名五歲以下的兒童接種了疫苗。但在某些地區,因為資金短缺,無法所有人都能接種,導致疫情難以控制。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這是目前全球最嚴重,也是傳播速度最快的傳染病疫情。

死亡人數為伊波拉3倍 剛果飽受傳染病之苦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儘管已籌集了2760萬美元,但還需要4000萬美元,將6至14歲的兒童納入疫苗接種計劃,並加強對疫情的反應能力,而不僅僅是疫苗接種,包括改善治療,健康教育,社區參與等等。

世衛組織非洲區域主任Matshidiso Moeti表示:「我們正在盡最大努力使這一流行病得到控制。但是要想真正成功,必須確保任何兒童都不會因疫苗而面臨死亡的風險。」

飽受麻疹疫情摧殘的剛果,同時仍在努力對抗伊波拉病毒;綜合外媒報導表示,自剛果2018年8月爆發伊波拉以來,已造成2千人死亡,但麻疹造成的死亡人數是伊波拉的3倍之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