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燒危及無尾熊 澳洲民眾組救援隊

野火燒危及無尾熊 澳洲民眾組救援隊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容輔 樸星宇 編譯  / 澳洲

澳洲野火燒不停,人可以逃,但野生動物們已經無家可歸,不知道能逃去哪,尤其是生性害羞又動作慢的無尾熊,更是傷亡慘重,雪梨大學估計,恐怕已經有八千隻無尾熊在大火中喪生。不少民眾已經自發性的組成救援隊,有位19歲少年米卡,把自己的車當成無尾熊的救護車,一連救了八隻無尾熊,並且把牠們帶到救護站來治療。

從大火中逃過一劫本來就生性膽小的無尾熊,還沒從災難中回神在車子裡動都不敢動,毛茸茸的身上被燙傷了好幾個地方,19歲少年米卡跟堂弟把自己的轎車當成無尾熊的救護車,一共有八隻幸運的被救上車。

渴的四處要水喝一瓶兩瓶灌完還不夠,伸出爪子向消防員討水,雪梨大學估計這場大火已經至少造成八千隻無尾熊死亡,一群又一群跳躍的黑點是正在逃離家園的袋鼠,知名景點袋鼠島上的蜂蜜牧場也傷亡慘重,越看越難過整座牧場幾乎被燒成廢墟,只有少數牛羊從大火中倖存下來,許多民眾也自發性的組成義工隊走進災區巡視,希望能救回這些無家可歸的小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