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軍艦「擦身而過」 互尬影片曝光

美俄軍艦「擦身而過」 互尬影片曝光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皓 梁碩文 報導

美國海軍表示,一艘「法拉格特號」驅逐艦,九號在阿拉伯海執行任務時,差點被一艘俄羅斯海軍船艦魯莽撞擊,驚險過程還被全程拍了下來,還好最後兩艦擦身而過,沒有釀成災禍。

美國海軍驅逐艦法拉格特號,對俄羅斯偵察艦發出警報,不過看起來,俄艦似乎越靠越近,偌大一座阿拉伯海,大家何必這麼親近,最靠近的時候甚至只有60公尺,法拉格特號前後發出五次警報,俄軍偵察艦才終於在最後一刻轉向,和法拉格特號擦身而過。

事後俄羅斯國防部,嚴正否認自家軍艦,有任何不當行為,同時反指是美軍艦艇大幅違反國際法律。俄羅斯和中國軍艦,在海上與美軍船艦不時劍拔弩張,而根據彭博社報導,美國陸軍部長麥卡錫透露,美軍預計在菲律賓和台灣的東方島嶼,部署一支用以壓制俄中兩國的特殊任務部隊。

這支部隊能針對北京,執行情報、電子、網路任務,並將配備長程武器。以便在發生衝突時,能先行替美國海軍掃除障礙。不過報導並沒有精確敘述,所謂的菲律賓和台灣東方島嶼位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