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戰略競逐 美中日朝動作頻頻

亞太戰略競逐 美中日朝動作頻頻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亞洲

美中兩國,還有日本、北韓,似乎又要在亞太地區較勁。中國解放軍,昨天派出電子偵察機,到我海峽中線挑釁,美國也派出羅斯福號航空母艦,往亞太地區前進,被認為是想牽制北韓,因為北韓曾預告會有重大行動,而且又傳出北韓,可能撤換美國通外交部長。另外日本官方也開始勘查,鹿兒島縣的馬毛島,為將來建設美軍訓練基地做準備。

美國羅斯福號航空母艦戰鬥群,17日離開美國,預計2月抵達亞太地區。至於目的地在哪,美軍則大搞神祕就是不肯說,但外界推測可能是朝鮮半島附近,藉此向北韓施壓。

因為北韓去年年底,宣稱要有「重大行動」,加上有南韓媒體指出,北韓可能撤換外交部長,李勇浩這位「美國通」,這些訊息似乎讓美國,不敢輕忽。另外日本也沒有閒著,載有防衛省職員的船已經抵達馬毛島,日本防衛省21日,到鹿兒島縣馬毛島,進行勘查,因為這個只有8平方公里的小島,將成為駐日美軍的訓練基地,也是日本自衛隊的西南防衛據點,劍指在東海擴張的中國。

而中國也在20日,派出電子偵察機,飛到我海峽中線最北端,試圖挑釁,國防部全程掌握相關訊息。新的一年才剛開始,亞太地區已經波濤洶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