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來官階最高!脫北外交官太永浩將參選議員

歷來官階最高!脫北外交官太永浩將參選議員 | 華視新聞
朝鮮前駐英國公使太永浩今宣佈將在南韓以自由南韓黨的候選人身份,在首爾選區參加第21屆國會議員選舉。/圖截自記者會

涂孜意 綜合報導  / 韓國

南韓最具知名度的脫北者,朝鮮前駐英國公使太永浩今(11)日宣布將在南韓以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자유한국당/Liberty Korea Party)的候選人身份,在首爾選區參加4月15日舉行的第21屆國會議員選舉。

若當選國會議員 太永浩:朝鮮半島統一目標邁近

太永浩在國會舉行記者會表示:「如果我當選國會議員,會給朝鮮精英、朝鮮外交官及嚮往自由的朝鮮居民帶去希望。屆時,我們可向實現朝鮮半島統一這一目標再邁近一步」。

綜合南韓媒體報導表示,自由韓國黨高層說,會推薦太永浩在首爾富裕的江南區參選,是自由韓國黨票倉,太永浩很有機會當選國會議員。

曾多次批評文在寅政策 自認「比任何人了解朝鮮」

現年58歲的脫北者太永浩2016年8月擔任北韓駐英公使期間叛逃,成為歷來官階最高的脫北者。太永浩曾多次公開批評南韓總統文在寅對北韓和南北韓統一的鴿派政策。

太永浩表示,我比任何人都了解朝鮮體制和政權,可以這些經驗和專業性為基礎,努力讓南韓政府立足於自由民主的秩序推進現實可行的、引發國民共鳴的統一政策。他在記者會承諾,將通過國會活動,為「統一的大韓民國」奮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