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誤稱台灣「社區感染」 我國抗議:促請改正

韓國誤稱台灣「社區感染」 我國抗議:促請改正 | 華視新聞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韓國

韓國政府今(11)日向民眾發布旅遊建議,呼籲民眾避免前往新加坡、泰國、台灣和日本等地,還指稱上述地方皆已出現「社區感染」。消息一出引發爭議,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強調台灣未有社區感染,表示將聯繫韓方,外交部也表達遺憾,將請韓方更正。

韓國官方:台灣等國出現社區感染 籲人民勿前往

根據《韓聯社》報導,韓國中央應急處置本部副本部長金剛立今(1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政府建議公民避免前往武漢肺炎疫情波及的新加坡、日本、馬來西亞、越南、泰國、台灣,以免病毒流入境內。金剛立表示,上述國家和地區於9日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列為確認社區傳播的地區,建議公民謹慎赴上述地區。

疫情中心、外交部齊聲抗議 要韓國更正

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目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台灣並沒有出現社區感染的狀況。他說明表示,國內確診的18例個案當中,有16例是境外移入、2例本土病例都是個案的密切接觸者,屬於家戶內感染,並沒有不明感染源。指揮中心強調,會盡快和韓國聯繫,說明其中是否有誤會。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對此也回應表示,我方尊重韓國政府因應新型冠狀病毒採取的必要預防措施,但是韓國中央應急處置本部在記者會上指稱台灣屬於「爆發社區感染的國家」並非事實。外交部強調,將和我駐韓國代表處向韓方接洽,請韓國更正。對這樣的錯誤認知,外交部表示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