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長壽 112歲日人曾住在台灣!

全球最長壽 112歲日人曾住在台灣!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日本人一向長壽,而全球最高齡男性也出現在日本!家住新潟縣上越市,112歲的渡邊智哲,12號被金氏世界紀錄認可為全球最長壽的人瑞,並獲頒證書。下個月就要過113歲生日的他,曾在台灣糖廠工作,一待就是18年。

接過祝賀花束,坐在輪椅上的老先生,笑得合不攏嘴,看起來相當有精神,這名住在新潟縣上越市,今年已經112歲的渡邉智哲老先生,12號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可為,全球最長壽人瑞,並獲頒證書,全球最長壽人瑞渡邊老先生:「(您的目標是?)再多活一年」,一番話惹得大家哈哈大笑,渡邊老先生的媳婦也說,公公性格溫和幽默,還透露老先生的長壽祕訣,就是笑。

生於1907年3月5號的,渡邊智哲老先生,畢業於農業學校,曾經在台灣中南部從事製糖工作,一待就是18年,後來他回到老家新潟成為公務員,喜愛書法的渡邊老先生,認證當天還在現場當場揮毫,真是老當益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