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洋艦穿越台海 叫陣中國意味濃

美巡洋艦穿越台海 叫陣中國意味濃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美國海軍飛彈巡洋艦昌塞勒斯維號,15號從東海航向南海,中間通過台灣海峽。而第七艦隊16號在艦隊臉書上公布了當時照片。昌塞勒斯維號是今年第二艘,通過台海的美軍艦艇,向中國叫陣的意味,十分濃厚。

裝設神盾戰鬥系統的飛彈巡洋艦,昌塞勒斯維號,根本就是船堅炮利的最佳範例,15號這天昌塞勒斯維號,從東海航向南海,途中航經台灣海峽。美國海軍第七艦隊,16號在臉書上,公布了昌塞勒斯維號,由北往南航經台海時的照片,顯示當時任務正常執行,美軍官兵也監視著現場海域情況。

昌塞勒斯維號以日本橫須賀為母港,是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配備神盾作戰系統。相位陣列雷達,以及最多122枚飛彈。中國在2月9號和10號兩天,連續派出殲11等軍機繞台,甚至越過海峽中線。美軍的回應也很迅速,12號派機接近我國外圍空域,昌塞勒斯維號15號更現蹤台海。

其實昌塞勒斯維號的航行,是美軍在西太平洋,展開遠征打擊部隊行動演練的一部份,參與這項行動訓練的,主要是羅斯福號航艦戰鬥群,與美利堅號遠征打擊群的艦艇及軍機,目的除了演練並展示自身軍力,也凸顯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強調美國海軍可以在符合國際法範圍內,在全球各海域行動的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