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持續擴大 今增6例累計65確診

日本疫情持續擴大 今增6例累計65確診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而日本在今(17)日,又增加6人確診武漢肺炎,累計達到65人,顯示疫情已經在日本國內擴大。而其中一位被確診的看護師,曾照顧過13號過世後確診的老太太,也就是東京被確診的,計程車司機的岳母。而跟這位司機接觸過的人,也已經有不少人中招,日本官方還要釐清司機、太太跟岳母之間,是否有任何傳染關係。

16號早晨,北九州的路上,被參加馬拉松的人潮,擠得滿滿滿。但仔細看,不少人都戴了口罩,就是為了防止,被傳染武漢肺炎。

參加馬拉松民眾:「因為人潮眾多有點擔心。」主辦單位還貼出公告,表示若有咳嗽、發燒,就別來參加,也請有報名的,6個中國跑者不要來。

至於3月1號,也有馬拉松的東京,乾脆取消一般跑者參賽,只留職業選手。武漢肺炎疫情,也在日本境內持續擴大,確診人數再次增加,包括神奈川相模原市。

一間醫院的40歲女看護師。她曾負責照顧日本第一起死亡病例,也就是東京被確診的計程車司機的岳母。老太太的女兒跟司機女婿,1月18號在船屋參加春酒,女兒1月21號,還曾跟老太太一起吃飯,老太太2月13號過世,跟司機同一天被確診,日本還要調查老太太從哪裡被感染,還有女兒是否也中招。

眼看疫情越滾越大,日本官方也研擬取消23號日皇德仁60大壽的民眾祝賀活動,以免造成防疫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