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世界首例!阿聯巴拉卡核電廠取得執照

阿拉伯世界首例!阿聯巴拉卡核電廠取得執照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興建了巴拉卡(Barakah)核電廠,該國核能監管機構在17日發出了1號機組的運轉許可執照。巴拉卡核電廠也成為阿拉伯世界第一座商業發電廠,外界預期未來幾週內可能就會開始運轉。

阿拉伯世界首座商業核電廠 歷時12年準備

根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獨立核能監管機構,在週一向該國的巴拉卡(Barakah)核電廠1號機組發出了運轉許可證,也意味著批准了阿拉伯世界第一座核電站的運行。該國原子能機構代表哈馬德(Hamad)表示,這項宣布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一個里程碑,阿聯的核能計劃已經經過12年的努力,如今終於成真。

報導指出,該核能計畫被官員描述為阿聯的戰略和經濟要務,已經準備了十多年,長期與聯合國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和韓國政府在內等外國機構合作。官方表示,核電廠經過了多年的檢驗,包括超過185次軟硬體檢查,光是審核申請資料就多達14,000頁,詳細擬出了關於安全、地理及眾多領域的消息,種種準備就是為了確保該電廠符合法規要求。

若啟用核電廠 每年可減少2,100萬噸碳排放

巴拉卡核電廠1號機組位於波斯灣沿岸阿布扎比東部Gharbiya地區,預計可發電1,400兆瓦。該核能計劃總共包含了四個反應堆,可以產生5600兆瓦的電力,阿聯官員表示,這將佔該國能源需求的25%,預估每年可減少2100萬噸的碳排放。該運轉許可時限為60年,同時也允許了負責營運的Nawah能源公司可以開始裝載燃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