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英相梅伊出席女性論壇 憶從政歷程建議忠於自己

前英相梅伊出席女性論壇 憶從政歷程建議忠於自己 | 華視新聞
前英國首相梅伊昨日在杜拜舉行的「全球女性論壇」中表示鼓勵現場觀眾做自己,並希望處在領導階層的女性能相互支持。(資料照片)

張璦 綜合報導  / 中東

前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昨(17)日在杜拜舉行的「全球女性論壇」(Global Women's Forum)中表示,在早期的從政生涯中,她從不去想身為女性會讓她備受限制,她鼓勵現場觀眾做自己,並希望處在領導階層的女性能相互支持。

不用男人方式從政 梅伊:我忠於自己,最終成為英相

2020年全球女性論壇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經濟大城杜拜舉行,吸引超過100位講者和3000名觀眾入場,與會者除了梅伊,也包含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和美國白宮總統顧問伊凡卡‧川普(Ivanka Trump)。

梅伊在這場以女性觀眾居多的論壇中談起自己1997年進入國會時的情景,她說:「我以不同於男人的方式搞政治。」她表示,當時圈內仍很著重人們一起喝酒,結黨結派,有些女性認為自己必須加入他們,但自己並不這麼覺得。她分享:「我覺得我想以自己的方式做事,所以我就用了自己的方式,我當時忠於自己,結果成為了首相」。

曾在駕駛艙換衣 梅伊回顧因性別遭遇的「趣事」

梅伊在演講時說:「當妳得不到某樣東西時,別歸咎於妳身為女性。」但她也分享自己在從政生涯中,因性別而遭遇到的種種「趣事」,她回憶一次搭乘英國空軍飛機前往晚宴時,她必須在沒有更衣間的機艙內換上禮服,機組人員告訴她別擔心之後,竟把她帶到裡頭坐著兩個駕駛員的駕駛艙內。

梅伊說:「一個男人拿著膠帶和一塊布走進駕駛艙,把布黏貼在駕駛員身後,接著對我說:『好了,妳可以在這後面換』。」她的這番發言引起一陣哄堂大笑與掌聲。

英史上第二位女首相 梅伊盼成為年輕女孩榜樣

梅伊是繼「鐵娘子」柴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後,英國史上第2位女性首相,她在任職首相3年後於2019年7月辭職,而辭職主因是她難以打破英國脫歐僵局。她先前也擔任過內政大臣和婦女與平等權益大臣;同時,梅伊認為保留婦女與平等權益大臣的職位是必要的。

梅伊在演講中表示,希望自己成為年輕女孩的榜樣,在她們眼中被視為一個具啟發性、致力為公眾服務的領導人;她也呼籲處在領導階層的女性積極地相互支持,鼓勵她們與彼此交流經驗。梅伊說:「男人的社交往網路,他們超常交流,他們會利用人脈來幫助自己在職涯中度過難關;女人則較少這麼做,但我們應該這麼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