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屢傳「粗暴執法」 中國當局承諾改善

防疫屢傳「粗暴執法」 中國當局承諾改善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武漢肺炎的疫情在中國持續嚴峻,為了加強防疫,中國當局祭出各種管理辦法,但是有些民眾就是不配合,遭當地執法人員、防疫人員取締,但時常看見粗暴的執法方式引法爭議,中國公安部門宣布,要求盡快糾正制止這種簡單粗暴的執法,不讓類似情況再發生。

不戴口罩被教訓! 男遭綁柱子上

據中媒《新京報》報導,河南濮陽一名村民,因疫情防疫期間不戴口罩,被防疫人員綁在柱子上,17日濮陽市委宣傳部回應,該男子多次不戴口罩,疫情防控人员為了嚇唬他,將他綁在柱子上。

報導指出,防疫人員與該男子在整個過程中沒有發生肢體衝突,在被捆綁幾分鐘後,該村民被解下。後來這名防疫人員也被批評教育,責令檢討,並由警方介入調查。

嚴厲執法有效? 負面效應隨之而來!

中國公安部副部長杜航偉表示,公安機關一直高度重視並積極推進嚴格規範公正文明執法,但是面對這次突如其來的疫情,一些地方為了及時有力的阻斷疫情傳播的渠道,特別是一些疫情嚴重的地區採取了一些嚴格的管理措施,這些管理措施應該說是很有效的,但也出現了一些現象,特別是一些群眾出不了門、下不了樓,產生焦躁、焦慮和恐慌情緒,對這些嚴格的管理不理解、不配合。

中國公安坦承"過度執法" 承諾盡速改善

杜航偉指出,這期間,公安機關和有關部門在處理這些事情當中,也確實出現了過度執法、簡單執法、粗暴執法的情況。針對這些情況,公安部及時下發了文件,要求整改,引導廣大民警規範執法言行,中國國務委員、公安部長趙克志對此高度重視,多次作出批示指示,要求盡快糾正制止這種簡單粗暴執法,防止類似的情況再次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