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狂跌2千點 本週2次觸發熔斷機制

道瓊狂跌2千點 本週2次觸發熔斷機制 | 華視新聞

李嘉芳編譯

顯然美國政府提出的經濟振興方案,沒有辦法消除投資人的憂慮,週四美股開盤才5分鐘,道瓊工業指數就狂瀉2200點,跌幅達到7%,因此又觸發本週內、第二次的熔斷機制,暫停交易15分鐘。收盤的時候,道瓊崩跌2352點,跌幅將近10%,再創史上最大點數跌幅。美國總統川普宣布、禁止歐洲旅客入境美國,週四歐股開盤也重挫,繼美股之後、歐股也跌入熊市。

美股連日暴跌,雖然各國採取緊急救市行動,依舊無力回天,美股延續週三的跌勢,週四再度血流成河,開盤才5分鐘,道瓊工業指數就狂瀉2200點跌幅達7%,觸發了本週以來第二次熔斷機制,必須暫停交易15分鐘,聯準會出手以大約5000億元台幣救市,得到短暫喘息。

不過復市後,道瓊工業指數跌幅擴大,收盤下跌2352點跌幅9.99%,標準普爾500指數跌幅9.51%,那斯達克指數跌幅9.43%,創下史上最大點數跌幅,有美國投資分析師說:「這是他從業以來遇過的第三大股災,我從業26年我只看過三次,第一次就是911他們停止交易,第二次是約翰麥肯在國會發言,說我們必須拯救經濟,這是2008年金融海嘯暫停交易。」

市場分析認為,美國總統川普禁止歐洲旅客入境,但紓困方案卻不見蹤影,加上歐洲央行不降息,市場恐慌情緒攀升,歐股週四跌幅也將近一成,繼美股之後也步入熊市。為了防止疫情擴散,紐約證交所已限制訪客,參觀交易大廳,也訂出了應變方案,必要的時候將清空一向忙碌的交易大廳,改用配套電子交易系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