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控以商業壓力操控台媒 國台辦嗆:惡意中傷

美指控以商業壓力操控台媒 國台辦嗆:惡意中傷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美國國務院在當地時間本月11日發表《2019年度人權報告》,報告中提到中國企圖以商業壓力操控台灣媒體、對台灣記者採訪採取限制手段;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報告涉及兩岸新聞交流的內容完全是無中生有,顛倒黑白,惡意中傷兩岸新聞交流」。

美國2019年年度人權報告針對台灣的內容長達24頁,探究台灣司法、公民自由、政治參與、政府透明度、貪污、歧視及勞工權益等狀況,並指出「中國以商業壓力試圖操控台灣媒體」。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也表示,「我們要重申,台灣是一個民主多元的社會,媒體跟新聞自由受到法律的保障,但不應該受到外力,或是受到金錢的滲透,企圖干擾我方自由民主社會的正常運作」,中國對民主國家媒體進行滲透以及分化,已經引發世界各國有所警覺,有反制的相關的作為。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指出,「民進黨政府不擇手段限制兩岸媒體交流,大肆恫嚇、打壓持不同立場的台灣媒體,並勾結西方反華勢力炮製所謂『大陸操控台灣媒體』的謠言。美方充當民進黨政府的幫凶,令人不齒。」上述報告中充滿違背基本事實和常識的謊言,充滿政治偏見,恰恰暴露了些美國政客不可告人、別有用心的政治企圖。朱鳳蓮更表示,「外交部已表明嚴正立場。我們一直繼續積極支持兩岸媒體開展交流合作,為台灣記者在大陸採訪提供工作便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