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反國歌法大示威 3000警嚴陣以待

港反國歌法大示威 3000警嚴陣以待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香港

香港國歌條例草案今天在立法會,恢復二讀,引發大批民眾強烈不滿,香港工會組織、中學學生團體和網友,群起號召,在二十七號發動罷工、罷課、罷市「大三罷」。香港警方不敢掉以輕心,出動防暴大隊,三千多人,全面總動員。在各地鐵站、主要幹道戒備,立法會周邊道路,也架起三公尺高的鐵欄杆,和大型充水式拒馬,氣氛很緊張。

歌曲義勇軍進行曲說:「這是慷慨激昂的中國國歌,這是爵士藍調的中國國歌,同一首歌用不同樂器演奏,展現出截然不同的意境,但未來在香港,如果音樂家隨意改編中國國歌,就有可能犯法。」香港電台記者說:「香港國歌條例)禁止任何人公開或故意,竄改國歌歌詞曲譜,以歪曲貶損的方式奏唱國歌,一經定罪要罰款及入獄。」也就是說,去年九月香港反送中期間,球迷在球場上,對著中國國歌噓聲連連,甚至背對著場內,這些行為都算違法,最高可處5萬港幣、大約20萬台幣的罰款以及監禁3年。

香港工會組織中學學生團體,還有網友不滿國歌條例草案,27號在立法會恢復二讀,群起號召,發動罷工罷課罷市「大三罷」,要包圍立法會和癱瘓交通,港警不敢大意26號晚間就開始部署,

記者說:「警方防暴大隊大約三千五百人,星期三早上總動員,裝甲車和水砲車同時待命。」港警還準備了拖車,就怕有人刻意用車堵路,立法會勢在必行,要處理國歌法,預計國歌法草案,將會在六月四號,進行三讀表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