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考慮讓港人赴美避難 中外交部:內政不容干涉

美國務卿考慮讓港人赴美避難 中外交部:內政不容干涉 | 華視新聞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港版國安法」在上周由中國人大表決通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表示,目前美國正考慮讓香港人來美國避難;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指出,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國干涉,「希望美國多做有利於香港穩定繁榮和中美關係發展的事」。

趙立堅在今(2)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回答多個有關龐皮歐發言的提問,對於蓬佩奧指不會容忍中國留學生來美國非法獲取美技術和知識產權,並用於軍事目的,趙立堅表示,和其他問題一樣,龐皮歐慣於編造謊言為自己的錯誤行為找藉口,中國留學人員聰明勤奮,一向是中美科技教育交流和兩國人民友誼的重要橋梁。

趙立堅指出,美方泛化國家安全概念,以莫須有的罪名出台措施限制中國留學人員赴美簽證,嚴重侵犯中國留學人員正當權益,完全違背中美兩國人民包括青年一代開展友好交流的共同願望,是開歷史倒車,只會損人害己。

對於龐皮歐表示,考慮讓香港人來美國避難,趙立堅指出,中方近來已多次表明在香港問題上的原則立場,「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國干涉,我們希望美國多做有利於香港穩定繁榮和中美關係發展的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