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波疫情逾百確診 北京戰時狀態

新一波疫情逾百確診 北京戰時狀態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中國

全球新冠病毒確診人數超過8百萬例,而中國首都北京再度爆發新一波新冠病毒疫情,昨(15)日新增27例確診,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北京新一波疫情已通報上百例,這是重大事件,期盼北京分享基因序列資訊,北京當局則宣布全市社區進入戰時狀態,並展開挨家挨戶的敲門行動進行大篩檢,逐一清查曾去過疫情源頭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的民眾。

在工作人員的指揮之下,大批北京市民來到體育場接受新冠病毒篩檢。北京民眾說:「我肯定憂心坐公交車,我現在班都不想上。」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北京這一波疫情已累計超過百例屬於重大事件,世衛正在調查疫情源頭,期盼中國能分享基因序列資訊,北京當局宣布,全市社區防控進入戰時狀態,所有關卡24小時都有人駐守,恢復體溫檢測,計程車不能出城,各種室內活動場所暫時關閉。

北京市政府發言人徐和建說:「首都疫情形勢十分嚴峻,我們要充分認識到首都疫情防控的長期性、複雜性和艱鉅性。」

各個社區也展開敲門行動,透過張貼公告上門詢問等多種方式,排查5月30日以來曾經去過疫情源頭,也就是位在北京西南郊豐台區的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這裡供應北京近9成的食品被形容是整個北京的「菜籃子」,疫情發生後遼寧、河北等地也發現源自新發地市場的相關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