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進入戰時狀態「逐戶排查」 河北保定也啟戰時機制

北京市進入戰時狀態「逐戶排查」 河北保定也啟戰時機制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17:59更新】

原本北京市僅2區進入「戰時狀態」不過到了今(15)日下午北京市所有社區防控工作加強,並進入「戰時狀態」,展開「敲門行動」,開始排查20萬名兩週內到過「新發地市場」的市民,社區的居民憑出入證進入,返京人員須核查行程軌跡,所有人的流動都必須登記、實名,包括快遞等等,各地區進出也都恢復體溫量測。

【16:15上稿】

中國北京市爆第二波疫情?北京在4天內多了79人確診,世界的疫情尚未平復,全球即將破8百萬確診,因此外界都擔心第二波疫情可能會再襲來,有了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的經驗,中國開始嚴加管制,北京疫情一爆出來,多個地區已經進入「戰時狀態」,北京甚至「逐戶地毯式」排查。

北京2區進入戰時狀態 河北保定也緊繃

《新京報》報導,由於病毒恐怕是從「新發地市場」開始,接觸的人相當多,因此針對近日出現的疫情防控新情況,北京各區第一時間開展「敲門行動」,「地毯式」排查有關人員,意即將逐戶清查確認是否有染疫的漏網之魚。

報導指出,目前,門頭溝區即時進入戰時狀態,通過開展「敲門行動」對14日內去過新發地人員進行「地毯式」全面排查。大興區迅速進入緊急狀態,啟動「戰時」機制,完善工作措施,開展新一輪「敲門行動」,對5月30日以來與新發地市場有密切接觸的人員開展大排查。

另外該報也報導,由於北京鄰近河北省保定,人與貨物的流通相當密切,對此保定市也緊急進入「戰時狀態」啟動「戰時機制」,希望疫情不要再保定擴散。可以看得出來,對於這次疫情北京附近的相關城市都繃緊神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