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疫情持續擴大 3州單日死亡病例新高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疫情失控,累計確診達到3百40多萬例,昨(14)日阿拉巴馬、佛羅里達、北卡羅萊納這三州的單日通報死亡病例都創新高,佛州新增133例不治、打破上週紀錄,佛州州長還在記者會上,被民眾直接嗆聲,而美國總統又把錯推給中國,美國權威傳染病專家佛奇,日前表示各州是否恢復學校上課,應要讓地方政府自行決定,這番話又跟川普不同調。

美國各地疫情再度失控,全美至少37個州,過去一週的確診病例都升高,其中阿拉巴馬州、佛羅里達州以及北卡羅萊納州,14號通報單日新增死亡病例數都創新高,佛州新增133例不治打破上週紀錄,單日病例數還從一個月前的平均2千例增加到最近的1.1萬例,重災區邁阿密更是成了當地醫生的口中的美國版武漢,佛州州長在記者會上還被民眾痛罵。

示威者說:「你們沒計畫什麼都沒做真丟臉。」疫情拉緊報總統川普的防疫作為備受質疑,民調顯示高達67%的民眾不認同川普的危機處理,而川普則把一切都推給中國。美國總統川普說:「完全可以肯定中國必須為,對世界隱瞞和散播病毒負起全責。」

在經濟倒退和尋求連任的壓力下,川普不停鼓勵各州讓店家恢復營業讓學校復課,不過美國權威疾病傳染研究專家佛奇表示,是否復課要讓各州自行決定,再跟川普不同調。日前美國媒體還報導,防疫漏洞百出的白宮,把矛頭指向佛奇,企圖降低佛奇的聲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