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過國防授權法 挺台參與環太軍演 

美通過國防授權法 挺台參與環太軍演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尹智剛 報導

美國參議院今(24)日通過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法案內容鼓勵邀請台灣參加實質軍事演習和訓練,像是下個月將登場的,全球規模最大的環太平洋軍演,這恐怕會讓今年再度沒受邀參與軍演的中國氣得跳腳,而就在美國參院通過國防授權法之際,有軍事迷表示,中國軍機在23日晚上、24日清晨侵入我國西南空域,遭我方軍機強勢驅離,空軍今日表示,對於台灣周邊海、空域狀況,都能全程掌握並適切應處,目前狀況都正常。

日本「照月」護衛艦來了,美國雷根號航艦戰鬥群也報到,澳洲坎培拉號兩棲突擊艦同樣沒缺席,美日澳九艘艦艇集結19日前往關島周邊海空域,進行聯合軍演,那麼問題是假想敵是誰?美國國務卿龐培歐說:「我們已看到中國共產黨霸凌鄰國,然後將南海軍事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如果美國想興風作浪的話,那就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一些。」

中國外交部一如過去的強勢發言,在爭議海域的動作也沒少,7月初解放軍在西沙進行軍演,接著還預告7月25日到8月2日,會在雷州半島以西海域,進行大規模實彈演習,就在這個時間點,有台灣軍事迷表示中國軍機在23日晚上、24日零晨闖入台灣西南空域,遭我方空軍強勢驅離,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王純雄說:「空軍對於台灣周邊的海空域,都能夠全程的掌握,而且會有適當的應處。」美國參議院則在24日通過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鼓勵邀請台灣參加環太平洋軍演,中國再次沒受邀,如今國防授權法鼓勵台灣參與,也看得出來美中角力越來越激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