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疫情反彈 破400萬確診.逾14萬死

美疫情反彈 破400萬確診.逾14萬死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各州重啟之後,新冠病毒疫情隨之反彈,感染人數節節上升,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美國目前已有超過4百萬人確診,14多萬人死亡,眼看疫情嚴重,一向鐵齒的美國總統川普,除了在日前終於改口,呼籲民眾帶戴口罩防護,還取消了在佛羅里達州的共和黨大會。

隊伍前面的幾個人,還保持了安全距離,但後面排隊的人,卻完全沒有保持社交距離,果不其然之後就傳出,曾來過這間酒吧的人,有超過1百人確診感染,美國各州在重啟經濟後,疫情急速升溫,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昨(23)日美國新冠病毒確診人數已超過4百萬人,而令人震驚的是,才僅僅16天的時間,美國感染病例就從300萬例,跳升到4百萬例。

面對疫情不斷攀升,美國總統川普,終於改變態度,承認疫情變糟,呼籲民眾戴口罩外,還在23號的記者會上宣佈,取消下個月,在佛州舉行的共和黨大會,美國總統川普:「我會用另一種形式,進行大會演說,但我們不會舉行,大型擁擠的集會,現在不是適合的時機。」

雖然取消大會,可是在秋季重啟學校的問題上,川普仍然非常堅持,美國總統川普說:「十多個歐洲國家,還有南韓跟台灣等,在重啟校園後,病例沒有攀升。」川普強調學生重回校園,全美5百多萬名家長,就可以重回工作岡位,全心拚經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