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今增123確診 連續3天破百人染疫

港今增123確診 連續3天破百人染疫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香港

持續關心國際疫情,香港第三波疫情嚴峻,今(24)日新增123例確診個案,再創單日新高,也是連續三天破百人染疫,中國北京最近疫情比較緩和,反而是遼寧和新疆,疫情開始拉警報,尤其是遼寧大連,繼新疆之後,也進入戰時狀態。

中國遼寧大連,7月23號新增2起確診,另外還有12個無症狀感染者,在大連灣附近為了加強疫情防控,輕軌站已經封閉,各街道以及主要路口展開全面消毒,工業區附近的社區,用鐵皮擋住出入口實施封閉式管理,大連灣是遼寧半島最南端的海灣,這次爆發疫情的地方,集中在一個水產加工廠裡,預計至少有19萬人必須接受病毒檢測,遼寧大連儼然進入疫情戰時狀態,影片拍攝者:「排隊排成長龍,一字型排開全部檢測。」

而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衛健委表示,截至23號為止,新疆目前有95起確診,其中烏魯木齊市占了93起,烏魯木齊市人民政府副祕書長尚玉蘭:「其他區縣正在進行採集檢測前的人員統計,物資調配等各種準備工作。」

新疆疫情反撲是從7月15號開始,連續好幾天持續發生本土病例,當局採取大動作,取消進出烏魯木齊國際機場的,600多次航班,也要求當地居民不要離開家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