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世佳人》最後在世女星仙逝 享嵩壽104歲

《亂世佳人》最後在世女星仙逝 享嵩壽104歲 | 華視新聞
(合成圖/翻攝維基百科、《BBC》)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法國

經典電影《亂世佳人》中唯一在世的演員,奧莉薇亞德哈維蘭(Olivia de Havilland),週六在法國巴黎辭世,享嵩壽104歲。

月初剛過生日 奧莉薇亞德哈維蘭過世享嵩壽104歲

7月1日剛過完104歲生日的人瑞女星奧莉薇亞德哈維蘭(Olivia de Havilland),經其公關人員證實,上週六在法國巴黎的家中逝世。奧莉薇亞德哈維蘭(Olivia de Havilland)的離開,不僅代表《亂世佳人》最後一位演員的凋落,更是一代巨星的殞落。

因《亂世佳人》竄紅 實力深受肯定

1939年上映的《亂世佳人》,是由小說《飄》改編的電影,曾奪得10項奧斯卡金像獎,更被美國電影協會評選為「20世紀最偉大的百部電影」第四名。在商業成就上,在考量通貨膨脹之下,仍是美國史上票房最高的電影,影響力不容小覷。

而出生於日本東京的奧莉薇亞德哈維蘭(Olivia de Havilland),在飾演《亂世佳人》女配角韓美蘭(Melanie Hamilton)後,紅遍全球,演藝事業直達顛峰。而後演出的《風流種子》和《千金小姐 》更是兩度獲得奧斯卡金像獎的女主角獎,躍升成為好萊塢一線女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