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離大限到 美駐成都使館降美國國旗

蒲依婕 編譯  / 中國

中國為了報復美國要求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關閉,24日也要求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在72小時內關閉,期限也就是台灣時間早上十點,今天凌晨六點,就有美方人員離開總領事館,到了6點18分,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降下美國國旗,而就在這72小時內,美方工作人員忙著打包時,有不少中國民眾跑來館外看熱鬧。還有一位中國大媽,拿出自拍棒開始自拍影片,正當她高唱愛國歌曲時,才唱一句,就被便衣警察打斷,勸她離場。

中國民眾說:「我們中國人民一定要團結起來,我愛(行了行了)。」慷慨激昂的中國大媽,正準備高歌愛國歌曲,卻被警察硬生生打斷,為了報復美國要求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關閉,中國24日也要求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72小時內關閉,當地時間27號清晨6點天色還沒亮,距離關閉期限10點還有4個小時,就看到幾位美方總領事館人員離開,到了6點18分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降下美國國旗,而就在美方人員忙著打包準備撤離時,館外聚集不少中國民眾看熱鬧。

有喊口號的,中國民眾說:「加油我是中國人中國加油。」有想給信的,中國民眾VS.警察說:「我有一封公開信我想給(不用不用)。」還有這位想唱歌的,中國民眾說:「團結起來,誰敢侵犯我們國家的領土,欺負我們中國人,讓他們有來無回,我們中國人民一定要團結起來,我愛(行了行了)。」

美中外交戰持續升溫,也激起了中國民眾的愛國心,中國環球時報總編編輯胡錫進,則在社群媒體上表示,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會成為網紅地,也是反映出中國民間,對美國的真實情緒反應。不過還是提醒中國民眾,這個時候圍觀吃瓜最適合,別讓美國找到把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