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單日增4千確診 連2日東南亞最多

張珮雲 編譯  / 菲律賓

東南亞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急速增溫,其中菲律賓確診病例以一天將近四千例的速度增加,一連兩天刷新東南亞單日新增確診的紀錄。醫護人員懇請馬尼拉快快實施封鎖,以控制疫情蔓延。越南在25日也打破維持將近一百天零確診病例紀錄,死亡病例也增加到兩例。

菲律賓疫情惡化速度非常快,週四和週五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分別是3954例和4063例。不僅是7月份第4度刷新單日新增病例紀錄,而且一連兩天刷新東南亞單日新增紀錄。但三週前,7月8日時,數字只有今日的一半。菲國醫護呼籲杜特蒂總統快快宣布大馬尼拉實施更嚴格的封鎖令,否則將輸掉這場戰爭。部分地區甚至出現建議人們如何處理死亡病例的程序,以免染疫。目前菲國封鎖措施是區域內時間最長的,但是病毒篩檢、確診者隔離、以及疫調追蹤措施未落實,導致疫情一直未走緩。總統杜特蒂的防疫態度也是原因,菲國總統杜特蒂說:「我說的是真的用酒精,無法取得酒精或窮到買不起酒精,就去加油站倒幾滴汽油在手上,(抹一抹)就能殺菌消毒。」杜特蒂甚至建議沒事就拿酒精噴噴嘴巴。

反觀越南,25日打破維持將近一百天零確診病例紀錄,出現第一個本土確診病例,到31日已跳升到45例。死亡病例也增加到兩例。6天之內病例散播到6個大城,傳播速度之快,促使越南立即在蜆港實施封城,撤走8萬名遊客,並在河內、蜆港、胡志明市等地擴大篩檢。儘早找出傳染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