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嚴峻 連3天破千人染疫

日本疫情嚴峻 連3天破千人染疫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日本

日本境內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延燒!1日日本境內又新增了569例確診病例,其中東京就有472人。雖然新增病例數字較前一天的1580例減少,但仍讓人憂心忡忡。因為日本7月31日新增了1580例確診,不只創下了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高,更連續3天單日新增確診都破了千人。另外南韓1日也通報了新增31名確診病例,其中有8例是本土感染。

新冠病毒疫情在日本捲土重來,31日日本全境新增了1580例確診病患,除了創下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高,而且從7月29日以來,日本境內已連續3天,確診病例都破了千人,其中東京都這兩天,新增確診病例都超過4百人!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為了好好應對新冠病毒疫情,如果疫情進一步惡化,東京都不排除單獨發布緊急狀態宣言。」由於疫情擴大,東京都正考慮從8月3日起,要求所有餐廳和卡拉OK店,把營業時間縮短到晚上10點。至於日本民眾最喜歡的渡假勝地沖繩,31日也新增確診71人,沖繩知事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從8月1日開始為期兩週,呼籲沖繩縣民眾避免不必要和非緊急的外出行程、跨縣移動,也籲請外縣市民眾,慎重判斷是否到沖繩觀光。

阿里郎新聞說:「新天地教會創辦人李萬熙,涉嫌向衛生單位提交參與新天地教會人數,和教會在2月集會地點的虛假文件。」南韓大邱今年2月爆發,新冠病毒群聚感染,當局在追查後發現,新天地教會瞞報漏報名單,南韓檢方1日以「妨礙防疫工作」罪名,逮捕了創辦人李萬熙。另外先前出現首起疑似,新冠病毒確診個案的北韓,除了在首都平壤增加大約40個防疫站,限制人民進出,並繼續嚴格封鎖邊境和沿岸地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