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燒不停 日德邊境加強管制

全球疫情燒不停 日德邊境加強管制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籠罩期間,各國都祭出相關的邊境管制及篩檢規定,來看到日本和德國。像是日本,目前沒有開放台灣等146國的觀光客入境,連商務和留學簽證也不得入境,除非持有「在留卡」。至於德國,目前同樣禁止台灣等非歐盟公民入境,除非是醫療人員、外交官等特殊身分。

若以特殊狀況入境,入境德國後,基本上不用居家檢疫,除非去過高風險地區,則得居家檢疫14天。不過之前有傳出,德國醫療量能無法負荷入境普篩,主管機關已經鬆口政策可能轉彎,而今天他們的總理梅克爾也做出決定。

就怕新型冠狀病毒進入國門,日本禁止14天內,曾到訪或居住在台灣等146國的外籍人士入境日本,除非你有在留卡,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簽證官說:「如果他是持有在留卡,而且是在今年的4月2號之前,離開日本的話,他現在要回去(日本)可以沒有問題,就是如果你是在8月底之前回去的話,他是直接這樣回去就好,不需要附上這個PCR(核酸)檢查也不用確認書。」

只是若您在9月1號回去日本,就必須去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辦理確認書,並且在登機前72小時內,附上核酸檢測報告,若成功入境日本,必須要在家裡、旅館等指定場所,完成14天的隔離,但若您是台灣觀光客,想去日本遊玩,很抱歉,目前並沒有開放,連留學簽證也一樣。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簽證官說:「關於其他的商務簽證,還有其他的留學簽證等等,目前日本還沒有開放申請簽證。」邊境管制管得嚴,連德國也一樣,目前禁止台灣等非歐盟公民入境,除非特殊例外狀況,像是醫療人員、外交官等等,若以特殊狀況入境,台灣旅客不用居家檢疫,但是若入境德國前14天,曾停留高風險地區,還是要居家檢疫14天。

其實德國從八月初,就對來自美國、俄羅斯、西班牙等,高風險國家的旅客進行入境檢測,但實施了兩週,病毒學家警告,試劑數量可能不夠,所以德國政府現在打算,先以隔離14天來取代入境篩檢,不過一切沒有定案,是否會出現變數仍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