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新增441確診 3月初以來單日最多

南韓新增441確診 3月初以來單日最多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南韓

由於這兩週來南韓的疫情燒不停,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6)日宣布將南韓從「中低感染風險國家」中移除。今天南韓新增確診人數多達441例,是3月到現在,確診人數最多的一天,而且其中大多數都是本土病例。目前南韓確診數累計達到18706例,其中313人死亡,就連南韓國會,也因為有採訪記者確診,不得不休會,國會運作全面停擺,而光州教會也再傳群聚感染,至少39人染疫。

南韓今年三月初,新冠病毒疫情曾經很嚴峻,之後狀況一度大幅好轉,沒想到近兩個星期來,新增確診人數卻是節節高升,27號多達441人,是三月初以來的新高峰。由於一名專跑國會的記者在26號確診,南韓國會只得從27號開始暫時關閉,一切相關活動包括黨團會議等都得停擺。

另外,西南部城市光州原本成功抵擋了第一波疫情,如今還是不幸淪陷。阿里郎新聞主播說:「光州市內一間教會至少有39人確診,同時傳出感染的還有桌球俱樂部,辦公大樓和托兒所。」目前光州市府禁止,在宗教設施和室內體育設施等場所,進行十人以上集會,相當於第三級的防疫措施。

至於南韓醫界,因為反對擴大醫學院招生計畫而展開的罷工也還在持續。儘管衛生單位以「訴諸法律途徑」做要脅,強力要求首都地區醫生,必須回歸工作崗位,不過還是有醫師無視當局命令,持續響應罷工。

南韓政府把這個星期,視為抵擋疫情的最後機會,如果情況無法好轉,當局很可能將防疫等級,調升到最高層級的第三級,到時十人以上的集會將全面遭到禁止,電影院、咖啡廳等都必須暫停營運。自新冠病毒開始傳播以來,南韓還沒有全面封鎖過,如果成真,南韓民眾將史無前例的封城居家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