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中國加徵關稅 WTO裁決違規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世界貿易組織WTO昨(15)日裁定,川普政府在2018年對中國2千億美元商品課徵關稅,違反全球貿易規則。這是WTO首次就川普政府對各國課徵的關稅作出不利裁定。美國總統川普表示WTO的裁決形同讓中國「逍遙法外」,並表示會對WTO「有所作為」。

美國川普政府2018年3月分以中國竊取智慧財產權等為由發動貿易戰,針對2千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被中國一狀告上世界貿易組織,WTO三名貿易專家組成的委員會昨日做出裁定,認為美方增稅只針對中國,而且超過上限,打破了國際貿易規範,裁決美國違規,美國總統川普在得知消息後,表示WTO的裁決,等於讓中國「逍遙法外」。

美國總統川普:「好吧我們必須對WTO有所作為,因為他們讓中國擺脫謀殺罪,我不是WTO的粉絲,我跟你說,也許他們幫了我們一個大忙。」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也批評WTO的裁定,剛好證實了川普政府長期的說法,就是WTO完全無法阻止中國對美國企業的損害行為。

另外雖然美國政府可以在60天針對裁決提出上訴,但由於美國先前不斷杯葛WTO法官的人事任命,讓上訴法院無法運作,因此本案到時將進入法律真空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