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商界簽署聲明 籲啟動BTA談判

羅立芸 潘建任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進展,外界都很關注。今(9)日工商協進會與美國商會簽署聯合聲明,呼籲台灣和美國要啟動BTA談判!一旦簽訂BTA,雙方都會有實質的經濟效益。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全程見證簽約儀式,除了感謝台灣本土企業跟在台灣的美商共同支持,也強調外貿導向型的台灣一定要盡量爭取簽訂BTA,才能走出去!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跟台北市美國商會會長金奇偉簽署共同聲明,呼籲台灣與美國啟動雙邊貿易協定BTA談判,經濟部長王美花全程見證,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如果有人願意跟我們台灣來談,這個FTA(自由貿易協定)也好,BTA(雙邊貿易協定)也好,大家應該一起力量來支持我們來談。」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說:「簽雙邊協議是對台灣雖然是有利有弊,但是台灣還是必然要做的。」

台美洽簽BTA有助雙方貿易互動,目前台美雙方還在接洽當中,政府努力往好的方向推進。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台灣是一個非常不容易加入,不管是雙邊或者是複邊的協定,所以台灣一定要盡量來爭取,這是我們的大戰略。」但王美花也強調,自由貿易談判不可能台灣只有得到沒有付出,所以開放美豬、美牛進口,對推進台美之間談判當然有很大的幫助,這次能獲得台美商會共同支持,在談判桌上又更增加了台灣的籌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