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一長假到處塞 駕駛苦中作樂

中國十一長假到處塞 駕駛苦中作樂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中國

中國十一連續8天長假,各地都出現塞車又塞人的亂象,不少中國網友也紛紛上傳公路堵車的慘況。由於塞車情況實在太嚴重,完全動彈不得,有人乾脆下車健身,有的打太極、有的跳繩。還有駕駛開車過橋時,因為太塞了,索性拿出釣竿釣魚。

塞了半天,車子不動就是不動,不耐久坐的駕駛人紛紛下車活動筋骨,有的打起太極,有的跳繩健身,這位仁兄更誇張,因為橋面下就有小河,乾脆拿出釣魚竿直接釣起魚來。中國十一長假,一放就是8天,只要有路的地方就是塞車,而且一塞就是好幾個小時,有網友貼文說,凌晨4點半出發,開了12個小時都還沒出江蘇省,人車多到高速公路休息站,熱鬧程度跟夜市差不多。休息站廣播說:「本服務區容量有限,後方大量車輛等候,請進入服務區司機乘客提高效率盡快撤離,謝謝支持。」

不只高速公路塞,市區道路也塞得一塌糊塗,有駕駛放棄開車改騎摩托車,結果仍然塞在車陣裡,到處一片車海,不只塞車,各大車站也出現人擠人的恐怖景象,每個人前胸貼著後背,完全沒有社交距離可言,還有人沒戴口罩,中國在新冠病毒疫情發生後的第一個長假,正大大考驗中國的防疫政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