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第二天國五超順暢 駕駛人驚呆了

林仙怡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連假第二天,提醒您今(2)日可能會有出遊的車潮,全天交通量上看119百萬車公里。今天清晨在國一國三還是有零星的塞車路段,但遇到連假一向會塞車的國五,卻是意外順暢,不過預估下午開始會有提前北返車潮,七大地雷路段,行車時間會比平常多出4到5倍。

時速60公里向前衝,完全沒有阻礙,從國五蘇澳端接蘇花改一路順暢,中秋連假第二天,東部國道竟然完全沒有塞車,意外的讓遊客提前抵達目的地,東部遊客說:「順暢,我們決定本來要來宜蘭,現在我們決定要到花蓮去,因為沒有塞車。」東部遊客VS.記者說:「完全沒有塞車,(是喔原本預期會不會塞車),原本沒有我有先看路況,看到沒塞就趕快跑了。」

車子都跑去哪裡了,其實國五在連假前一天,交通量達到3.2百萬車公里,比連假第一天還要多,顯見大家都怕塞車提早出發,倒是坪林石碇交流道封閉南下,讓台九線的車子變多,比去年中秋節增加了15%的車潮,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蔡明哲說:「今天的國五交通量大概,我們預估大概也是在四萬到五萬之間,跟去年的中秋跟今年的端午是沒有差異太大。」

史上最塞中秋連假的魔咒也沒有出現,假期第一天原本預估會有125百萬車公里,實際上只有115萬,少了10萬輛,預估連假第二天出遊潮加上提前返鄉潮會有119百萬車公里,比首日交通量還要大,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蔡明哲說:「大概上午到下午大概還都以南下車潮為主,不過在下午三點過後,我們預估還是直接會有一個北返的車潮出現,到晚上八點才會紓解。」

到底哪裡還會塞?七大地雷路段南下北上都有,國一楊梅到新竹,彰化到埔鹽,北上圓山到大華系統,還有國3南下,三鶯到關西烏日到霧峰,再加上國5,南港到坪林以及宜蘭到坪林,行車時間恐怕比平常多出4到5倍,塞車噩夢真的解除了嗎?接下來的北返車潮才是另一波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