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哆啦A夢50週年 日本彩繪電車上路

慶哆啦A夢50週年 日本彩繪電車上路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今年是哆啦A夢的50歲生日,官方為了幫哆啦A夢慶生,和日本鐵道公司合作,推出的50週年彩繪電車,就在今(8)日正式上路。電車不但外觀漆成哆啦A夢的顏色,就連車上座椅、拉環等細節都經過特別設計,讓乘客彷彿真的走進哆啦A夢漫畫世界。

哆啦A夢要陪乘客一同「朝未來出發」,這輛哆啦A夢50週年彩繪電車8日正式上路,一上車能看見椅背上顯眼的口袋圖案,藍白兩色的手拉環,也讓人聯想到哆啦A夢的手,車廂之間的通道也有玄機。日本網友)說:「上面有任意門的圖案呢。」可惜「任意門」只能帶你到另一個車廂,但看得出鐵道公司在設計上下足工夫,讓乘客走上車宛如走進哆啦A夢世界。

今年官方更力推兩部50週年紀念電影,正在台灣上映的「大雄的新恐龍」,更請來木村拓哉、渡邊直美加持。日本影星木村拓哉說:「大家好我是木村拓哉。」日本諧星渡邊直美說:「我飾演跟木村拓哉配音的「吉爾」一起在白堊紀監視大雄一行人的謎樣女子「娜塔莉」。」另一部電影「BY ME哆啦A夢2」,11月將在日本上映,從電車到電影,官方可說卯足全力慶祝哆啦A夢50歲生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