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溫差逾7度 日醫:按摩緩和溫差疲勞

1日溫差逾7度 日醫:按摩緩和溫差疲勞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入秋後明顯感受天氣變涼了。日本東京也是睽違41年,竟然在10月上旬就出現13度低溫,但沒隔幾天氣溫又回升到25度。日本有醫師提醒,當一天的溫差超過七度,就容易肩頸痠痛、頭痛或倦怠,這種「溫差疲勞症」其實可以透過「按摩耳朵」來緩解。

圍巾外套口罩,濕冷的東京街頭,在10月8日測出氣溫13.8度,這是當地氣象觀測史睽違41年,在10月上旬就出現10幾度低溫,日本富士新聞記者說:「麵條好有彈性。」天氣冷熱呼呼的味噌鍋提早開賣,結果才過沒幾天,10月12日東京氣溫回升到25度,日本朝日新聞記者說:「雖然是10月但好多人還在吃冰,天氣忽冷忽熱當一天的溫差超過7度,有些人可能會出現所謂的溫差疲勞症。」

日本內科醫師久守間司說:「像是頭暈頭痛全身發冷疲倦,上星期來求診的人增加好多。」日本醫師也建議,因為天氣驟變引起的身體不適,可以透過按摩耳朵來舒緩,日本朝日新聞主播說:「把耳朵往旁邊拉,然後轉圈圈請試試看轉圈圈,把耳朵拉開之後轉圈圈,促進血液循環幫助肩頸放鬆」溫差疲勞症引起的頭痛和畏寒,可以逐漸獲得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