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誓師影片曝光 遮蓋出征目標

解放軍誓師影片曝光 遮蓋出征目標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中國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18日在官方微博,公布了第72集團軍某旅在駐地,舉行的出征誓師動員大會影片。由於東部戰區第72集團軍,被看成是攻台主力,加上影片中的出征目標被打馬賽克,也因此引起中國網友討論,是不是跟近期的台海局勢有關。而國際社會也觀察到,中國的外交風格轉守為攻,改走戰狼式外交,也考驗各國思考未來要怎麼跟中國打交道。

中國解放軍出征誓師動員大會影片說:「這是一場血與火的考驗,這是一場勝與負的比拚,也是捍衛榮譽與尊嚴的戰鬥。」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18日在官方微博公布了第72集團軍某旅在駐地,舉行的出征誓師動員大會影片,中國解放軍出征誓師動員大會影片說:「我們的目標是全面打贏對手。」鏗鏘有力的誓言,熱血沸騰的配樂,引起關注的還有大會橫幅被打了馬賽克,遮住了出征目標,由於東部戰區第72集團軍被看成是攻台主力,這段影片會不會與最近台海局勢有關引起討論,中國網友還留下囂張的留言。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美國一些人切勿心存幻想和僥倖,玩火者必自焚。」而過去幾個月來,國際社會也發現中國戰狼外交風格越來越明顯,言詞犀利的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就是戰狼外交的代表人物之一。中國駐澳洲大使成競業說:「(中國)人民可能會說,我們為何非得喝澳洲紅酒,吃澳洲牛肉不可呢。」

中國駐澳洲大使成競業也曾威脅,如果澳洲政府繼續推動調查病毒源頭,中國民眾可能抵制澳洲產品或旅遊。面對國際批評,中國外交轉守為攻,也讓各國不得不思考未來該怎麼與中國打交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