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流感疫苗害命?南韓衛生單位追查

接種流感疫苗害命?南韓衛生單位追查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南韓

南韓日前也開放民眾施打流感疫苗,然而開始後不到一週,各地竟然陸續爆出,施打後死亡的案例。從17歲的少年到70、80歲的銀髮族都有。南韓衛生當局強調,還要調查他們的死因是不是真的和打疫苗有關。然而不少民眾已經怕到不敢打,對此南韓總理丁世均仍請民眾別害怕,鼓勵大家施打疫苗,並表示會親自視察疫苗施打狀況。

南韓政府日前開放施打流感疫苗,但上路沒幾天,仁川市一名17歲少年,竟在施打後兩天離奇死亡,之後幾天內死亡案例連環爆,阿里郎新聞說:「大田市一名80多歲男性,被發現死在家中,就在施打疫苗後數小時。」大田市一名80多歲男性,被發現死在家中,就在施打疫苗後數小時。

全羅北道、濟州島到大邱市也接二連三出現死亡案例,南韓相關單位已開始展開調查。死亡案例迅速引起民眾恐慌,加上還有超過3百起,施打後出現不良反應的個案,讓民眾懷疑疫苗安全性。但南韓總理丁世均仍鼓勵民眾施打,更準備親上前線。南韓總理丁世均說:「我也會到現場檢視疫苗施打狀況,並確認是否有需要改善之處。」

衛生部門也強調,究竟是不是疫苗奪命,還有待進一步調查,只是今年南韓的流感疫苗,曾爆出運輸過程中,保存不當的爭議,如今又發生多起憾事,讓不少人決定暫時不施打,等調查報告出爐再說,以免想打疫苗保命,卻反丟了性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