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情加劇 義單日確診首破3萬

薄懷鄭 編譯  / 歐洲

已經持續快一年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隨著天氣漸漸轉涼,各國確診人數也急速增加,尤其以歐洲最嚴重。義大利過去24小時,就通報了新增3萬1千多起確診病例。不但是當地單日新增首次破3萬,也創下了新高紀錄。而美國的染疫病例,也突破了9百萬人大關。相較歐美疫情,台灣已連續2百天沒有本土感染病例。防疫有成,義大利媒體24小時太陽報,和CNN都特別刊登專文,讚揚台灣的防疫措施。

歐洲新冠病毒,第二波疫情來勢洶洶,曾是疫情重災區之一的義大利,近日確診人數節節攀升,當地衛生部門30號,通報了新增3萬1千多起確診病例,是第二波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最高紀錄,義大利醫師科里維奇說:「病床很快就滿了,因為需要的病人一直增加。」

美國確診人數也不斷升高,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全美目前新冠病毒確診人數,已經突破9百萬人!顯示當地疫情仍然嚴峻,正當世界多國跟第二波新冠疫情奮戰時,台灣已連續200天沒有本土病例,防疫成績傲視全球,再度成為歐美媒體的焦點。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就報導,台灣自疫情爆發以來,從不需要實施嚴格的封鎖措施,也不像中國為了防疫,而嚴格限制人民自由,全都是因為台灣,在中國剛傳出疫情時,就針對從武漢直飛入境台灣的旅客進行病毒檢測,並在境內出現首例確診後,禁止武漢居民入境,並對所有來自中國,和港澳的入境旅客強制檢測,迅速應對疫情,才有如此的好成績。

義大利第一大財經媒體,24小時太陽報,也特別刊登專文,報導台灣防疫有成,並提到已連續200天沒有本土感染病例,避免了第二波疫情,還守住了經濟運作,以防疫效果來說,世上沒有其他政府,比台灣做得更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