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8天增「百萬確診」 壓力過大醫護爆離退潮

美國8天增「百萬確診」 壓力過大醫護爆離退潮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新冠肺炎病例數已突破1100萬人,新增確診數在8天內增加近100萬例,遠超過去的病例增長速度,且每天平均都有超過10萬人確診,據統計,加州與德州確診病例最多,佔全體數字的19%。

新冠肺炎確診數狂升 美醫療體系恐崩潰

綜合外媒報導,目前美國中西部仍是疫情重災區,南北達科他州、威州、愛荷華州與加州等州,狀況迅速惡化中,北達科他州政府下令,公共場合需強制配戴口罩。而伊利諾州則成為感染爆發的新中心點。美國短時間內大規模的感染,使醫院過度收容患者、造成醫療體系有崩潰的危險,尤其是醫療體系較不完善的鄉村地區。

美國確診數居全球之冠 印度近900萬確診居第二

美國目前在全球約5400萬的確診當中,佔了約20%的病例數,死亡人數則佔全球因新冠死亡病患的近19%;印度則以881萬4579的確診數字排第二,且目前仍不見有趨緩的跡象。

美醫護心力交瘁爆離退潮 專家憂心出現PTSD

根據美國「醫師基金會(Physicians Foundation)」今年7月對3500名醫師所做調查發現,疫情大流行期間有數千間診所或醫療機構歇業,更因此出現一波醫師離退潮,有約8%的醫師通報在最近幾個月內關門,另有4%的醫生預計在2021年歇業。醫護人員方面,不少人選擇提早退休或轉行,有些人是因擔心自己的年齡與健康狀況恐不宜繼續醫療工作,有些是在疫情最嚴重階段停業後沒有動力重新開業,也有部分醫護純粹是因疫情造成的工作量不堪負荷而需要休息。

美國醫學學會(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會長近日指出,醫師在疫情期間除了拯救患者,還得確保自身安全,壓力恐怕讓他們喘不過氣,貝里表示,很擔心有些醫師可能因疫情期間的慢性壓力,最後發展成「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