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疫情升溫 確診病例破1100萬人

陳鋼 編譯  / 美國

全球疫情重災區美國,確診總人數已經突破1100萬人,但各界更擔心的是一年一度的感恩節,也就是11月第4個禮拜四即將到來,專家預估因為人群大量移動,可能造成確診人數史無前例地暴增,而且更警告12月耶誕節還可能上演同樣戲碼。各州的州長或民間面對即將到來的假期,恐怕沒那個心情過節。

11月第4個週四,就是美國一年一度的感恩節,但站在防疫第一線的人恐怕沒心情過節。喬治華盛頓大學醫院災難醫療主任菲利普斯說:「我們會看到確診數史無前例地增加,就在今年感恩節後,而且若人們沒學到教訓,耶誕節後還會再來一次。」

全美國新冠疫情還在持續升溫,確診病例已超過1千1百萬人,紐約州長古莫緊急找6個北方州長商討如何守住「感恩節防線」,新罕布夏州則有餐飲業者出奇招,把桌椅搬進透明泡泡屋裡。餐飲業者蒂諾斯說:「很高興看見大家合力想出方法,如何在這(非常)時期還能開張服務社區。」,餐飲業者曼斯菲德說:「牆面內部全都經過消毒擦拭,桌椅桌巾也都會換,我們還有毛毯讓客人保暖。」

畢竟在嚴格的封鎖下,不出招就等著喝西北風,像奧勒岡州大型活動陸續取消,痛的則是帳篷、燈光等相關業者。奧勒岡州節慶協會執行長英格斯說:「很多鄉親失去幾乎90-100%的年收入。」,而專家則建議,無論各州怎麼做,總之先讓大家戴口罩再勤洗手就沒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