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單日新增逾570例確診 再創新高!

日.韓單日新增逾570例確診 再創新高!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持續關心日本和南韓的疫情,今(27)日東京一口氣新增570例確診,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新高。南韓則有569人確診,連續兩天衝破5百大關。如何有效防疫?日本超級電腦驗證,在飛機上戴口罩,就能防止飛沫傳染,如果是自小客車,就把空調的送風量調大,比開窗通風更有效。

日本一所國中合唱團,驚爆20人集體感染新冠病毒,全校停課2天,另外還有300位密切接觸者要隔離檢查。面對第三波疫情來襲,日本超級電腦模擬飛沫傳播途徑,像是日本人常去的卡拉OK,如果9個人在包廂裡,其中1個人唱歌講話,只要30秒飛沫就擴散到包廂角落,建議最好是戴上口罩,站在抽風口下面唱歌。

如果是搭飛機的話,可得要注意前後左右乘客的坐姿。日本朝日新聞記者說:「如果是正常坐姿打噴嚏的話,飛沫會被椅背阻擋大部分都會落下,如果把椅子往後靠打噴嚏,大部分的飛沫就會前後左右飛散。」

那麼如果是搭計程車呢?日本計程車司機說:「我會把窗戶打開幾公分通風。」但根據超級電腦模擬,把所有車窗緊閉,跟打開其中2個車窗通風,車裡的飛沫傳播途徑和數量,其實差不多。建議乾脆把車窗關起來,然後把空調風量開到最大,大約2分鐘,車裡空氣就會循環一輪了。

神戶理化研究所教授坪倉誠說:「只要是一般自小客車,不光是計程車私家用車也是一樣,也可以用這個方式清潔空氣。」南韓也有數據顯示,三溫暖和公共澡堂確診病例不斷,就算三溫暖室溫有攝氏60度,病毒會失去活動力,到了70度,感染力還是能持續5分鐘左右,尤其泡三溫暖,都會脫下口罩,更衣室、梳化室還密不透風。

南韓連續兩天確診數飆破5百大關,防疫必須更加把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