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昨增92例確診 當局擬提高罰則

香港昨增92例確診 當局擬提高罰則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編譯  / 香港

來關心香港疫情,昨(27)日香港新增92例確診,寫下第四波疫情以來的新高記錄,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民眾防疫意識開始鬆懈,正要規劃提高相關的罰則;而現在全球確診人數也已經突破6千1百萬人,世界衛生組織27號宣布,WHO的國際專家調查團,將會進入中國武漢調查病毒起源。不過,最近中國科學院研究小組卻指出,調查發現,病毒起源,很可能來自印度。

去年12月中國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傳出不明肺炎,如今經過將近一年,全球確診人數突破6千1百萬例。世界衛生組織打算派出研究人員,到武漢海鮮市場,調查病毒起源。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說:「公共衛生的角度來看,應該要從首次出現人類病例的地方開始調查。」不過,中國似乎要將病毒源頭指向印度,中國科學院研究小組指出,在印度、和孟加拉發現,突變次數最少的病毒樣本,因此推測,新冠病毒很可能是在去年夏天,來自印度,經由猴子等動物傳給人類,才在中國武漢被人發現。

不過世衛對這樣的說法保有懷疑,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說:「對於新冠病毒不是起源於中國的說法,屬於猜測的程度很高。」而香港的疫情也越來越嚴峻,27號新增92例確診,其中多達89例是本土病例,寫下第四波疫情以來的新高記錄。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說:「希望在香港,是不是還是能夠有一個全民的檢測。」畢竟香港跳舞群組醫院等,都不斷爆發群聚感染,就怕疫情一發不可收拾,當局也考慮提高相關罰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