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登月計畫 台裔太空人林其兒入列

NASA登月計畫 台裔太空人林其兒入列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美國

史上第一個登陸月球的台裔太空人,可能要出現了,美國航太總署NASA日前公開,將加入「阿提米絲」登月計畫的18人名單,其中包括一名台裔男性「林其兒」。他出生在台北市,爸爸是瑞典人,媽媽是台灣人,不過從小全家移民到美國。他也是NASA史上第一位,出生在台灣的太空人,曾在太空中待過141天,任務經驗豐富的他獲選為登月團隊之一,可說是對他成就的一大肯定。

他是美國航太總署,NASA的台灣裔太空人林其兒,日前獲選為NASA,阿提米絲登月計畫的成員。整支團隊共18人,預計在2024年前,飛上月球。台裔太空人林其兒說:「我們將登陸月球,這意味著我們要進一步,為前往火星所需的知識造橋鋪路。」

為前往火星所需的知識造橋鋪路,林其兒1973年,出生在台北市,媽媽是台灣人,爸爸是瑞典人,之後全家移民美國。對生物感興趣的他,大學自然選擇,主修生物,直到轉機出現,台裔太空人林其兒說:「我清楚記得有一晚到丹佛,不幸看見一位年輕女性,就在我面前被車撞,我想知道我能如何幫助這個人,所以我稍微轉換跑道,最後考進醫學院。」

林其兒先是完成,太空醫學住院醫師訓練,之後獲選為NASA太空人,曾在國際太空站,待過長達141天。我們來弄些咖啡,參加過上百次科學實驗,兩次太空漫步,對無重力環境,林其兒駕輕就熟,如今他不但是第一位,台灣出生的太空人,更可能成為第一位,登上月球的台裔太空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